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三项措施 提升机构存款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03-08

      一年之计在于春,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继续加大机构存款拓展力度,牢固树立存款兴行理念,知难而上,抢揽机构存款,提高机构存款市场竞争力。截至2月末,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机构存款时点余额265110万元,较年处增加75207万元,日均余额211973万元,较年初增加34911万元。在市分行支行排名中取得时点、日均双项第一的好成绩。

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为加强对重点机构客户和同业客户的服务与维护,根据省行重点客户主维护人管理办法,制定了部领导定期走访维护高端客户制度,加大对财政、社保、医保等机构大户挖潜力度。以分行、支行高层靠上营销,客户经理全程服务,分层营销,明确责任,做好对机构客户的一体化营销工作。挣揽财政、社保、医保等客户存款,不断提高存款市场占比,为营业部机构存款连续递增奠定基础。

二、精准服务,巩固关系

首先通过定期加强对客户经理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确保拓展成果。不断提高客户经理自我约束能力,提高客户经理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制度执行意识,防范操作风险。其次营业部通过对重点客户的筛选,建立重点客户名单,实行资源重点倾斜,对纳入重点机构客户名单的客户,有管户客户经理完善客户档案,制定客户定期走访制度和优质客户资金动态监测制度,及时掌握客户信息和资金变化动情况。第三注重服务细节,对我行带来较高收益的高端客户,创新服务方式,以真诚的服务理念,规范的服务内容,一流的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并在合规运营前提下,尽可能为高端客户提供我行便捷服务,以适应激烈的存款竞争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

三、强化营销抢占市场

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针对驻泰金融机构递增,同业竞争激烈的形势,精打细算,加大对高效客户的竞争力度,算好成本帐,降低成本,提高收益。与财政、医保提前沟通,确保了今年省财政下拨新农合资金和医保居民市级统筹两笔大的资金落地营业部,提高了营业部机构存款市场竞争力,增加存款收益。

来源:
作者:王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