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两年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8-08-13

 近日,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两年不良贷款,收回全部贷款本息31万元。

据悉,该客户2015年7月至该支行申请个人商务贷款,由亲属提供第三方房产抵押担保,2015年8月发放贷款,2016年7月贷款出现逾期。贷款出现逾期后,该支行工作人员多次对借款人、抵押人进行催收。经催收发现,借款人从事房地产开发,民间借贷较多,涉嫌非法集资,已被经侦大队立案收押,客户其他资产基本已被其他债权人查封,抵押人为客户亲戚,也无还款能力,催收一时进入困境。

在了解到该笔贷款催收的具体情况下,该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立刻要求资产保全人员收集资料,启动司法诉讼流程,做好抵押物首封工作。随后,当地人民法院下发判决书,判定该支行胜诉,借款人及其配偶应立即归还银行贷款本息,抵押人以抵押房产为限承担抵押担保责任,该支行对此抵押物具有优先受偿权。但是由于抵押物位置较为偏僻,加上抵押人自主处置抵押物意愿一直不高,导致该笔贷款一直未能成功收回。在此情况下,该支行分管行长及资产保全管理人员多次至当地人民法院执行局沟通,最终一致决定两手同步走,即由法院主导让抵押人在规定期限内自主处置的同时启动司法拍卖流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该行和当地法院的共同努力下,在抵押人的积极配合下,该笔贷款抵押物成功处置。

2018年以来,该支行通过自主催收与司法催收相结合的催收方式,已累计收回不良贷款260余万元,催收取得良好效果,极大地压降了不良贷款金额。该支行分管行长表示,随着近年来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司法震慑作用日益凸显,通过司法诉讼和强制执行往往能极大地提升不良贷款催收速度,司法催收对“老赖”是一条行之有效的催收之路。

来源:
作者:张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