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开展防火防抢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2-09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为了强化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临危不惧,稳妥应对,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开展一次“防火、防抢应急演练。

    演练前,精心制定应急演练方案,在行领导审查后确定演练方案,在演练前召集参加人员学习讨论演练方案,明确大家在演练中的角色,强调在演练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关键点,确保通过演练能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中,工作人员根据应急演练方案首先根据实际可能发生的情况,支行设置了防抢的模拟场景,场景人员包括歹徒、客户、网点负责人、柜员、大堂经理、保安。防抢现场,男员工扮演歹徒持刀抢劫客户,大堂经理与歹徒巧妙斡旋,柜员及时按下报警按钮,经过默契配合,保安与大堂经理合力抓获歹徒,保证人质的生命安全。逼真的实战演练,锻炼了员工的应变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员工能各司其职,沉着应对,确保财产安全及客户利益不受损失。随后进行防火演练,发现网点营业厅发生火灾,工作人员疏导营业厅客户,接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学习就安全逃生通道以及灭火器的分布位置,并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介绍。安保负责人科普了应对火灾的处置办法、报警方法以及逃生方法,提高了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后,营业部副总理张岩根据此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指出此次演练中的成功之处和存在的不足。通过防火防抢演练,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安保能力、消防意识和逃生能力。并且提高了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锻炼了员工遇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为今后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抢劫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要求员工在工作中必须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创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

来源:
作者: 刘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