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持续深化集约运营精益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7-04-01

         工行延安分行运行管理专业主动适应经营环境变化,深化集约运营精益化管理持续推动网点转型、流程优化和客户服务,确保业务合规、稳健、高效运营,为新常态下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运营支撑。
     
一、加强业务集中处理重点环节的管理。该行强化集中业务处理专管员制度,负责对业务集中处理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通报工作;加大对重大差错的监测与通报力度,特别是重复发报业务、已集中业务分散处理、网点隔日处理业务、短消息处理等,督促网点加强业务集中处理重点环节的管理,提高业务集中处理质量。
     
二、加强单位结算账户集中开立业务管理。该行通过培训全面提升营业网点账户受理人员业务素质,规范账户资料审核、信息录入等各环节的操作,加强业务真实性的风险把控,降低开户业务受理退回率,力争2017年撤销率压降至1%以下、退回率2%以下、失败率1%以下,集中处理业务达标率60%以上,杜绝重复发报业务、已集中业务分散处理、网点隔日处理业务。
     
三是开展业务集中处理退回分类管理工作。该行在全辖业务集中处理网点受理退回率回归到合理区域后,以数据挖掘为抓手,对全辖退回明细实施分类管理,根据划分类别进行差异化管理和分类指导,强化对高风险类别业务的控制和管理,为业务安全高效运营提供有效保障。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