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雨中追思——建行株洲分行联合二支部党员活动日及党员例会

发布时间:2016-12-06

       929日下午,建行株洲联合二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例会,由支部书记周群主持,内容丰富,其中包括冒雨前往流芳园,祭奠英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根据要求,改选支部委员。经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周群为支部书记、袁四红为组织委员、袁芳为宣传委员。随后,周群书记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文件:一是学习《党建工作检查情况通报》。结合检查中所列问题,逐条对照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找到差距、分析原因,积极制定计划认真落实整改。二是学习《关于公开约谈长沙铁银支行、株洲市分行党委主要负责人情况通报》。因连续发生风险事件和违规违纪问题、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造成被约谈,作为基层党员和负责人,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坚持原则、真抓真管,强化问责、严格考核,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上率下。三是学习《转发总行<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的通知》。四是学习员工合规教育手册。通过进行典型违规案例学习,深刻认识合规的重要性,“合规”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要时刻保持“合规就是保饭碗,违规就是砸饭碗”的警醒之心。

     会后,大家冒雨前往流芳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流芳园是株洲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拥有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抗日阵亡将士墓、烈士群雕、流芳纪念馆、流芳图书馆等,在烈士群雕前巧遇人民子弟兵。革命先烈牺牲自我为我们打下了这大好河山,现代军人则为我们守护着这美好家园,我们要做得就是思前人创业之不易,感而奋追,做好本职工作,带动周围,传递正能量,让先烈们能含笑九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