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组织开展省分行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督导检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根据南昌市分行《关于开展省分行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督导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安义县支行于9月初组织开展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6月底,省分行对安义县支行就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的全部检查要点和活动推进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主要包括九个方面:一是公司治理履职与考评情况;二是宏观调控政策执行中违反信贷和房地产行业政策情况;三是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中违规开展同业、理财、表外、合作业务情况;四是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中不当销售和不当收费等情况;五是向股东和关系人员输送利益情况;六是违法违规展业中未经审批设立机构并展业、违规开展存贷业务、违规开展票据业务、违规掩盖或处置不良资产等情况;七是案件与操作风险中的员工管理、内控管理、案件查处不到位等情况;八是行业廉洁风险中业务经营、信息管理等情况;九是分支行在组织协调、责任落实、压力传导、检查成效、整改问责等方面的推进落实情况。
    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县支行存在利益输送、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案件与操作风险、违法违规展业、行业廉洁风险、综合管理、其他方面等七个方面的主要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安义县支行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立查立改。
    结合本次工作要求,县支行切实担当责任,根据《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督导检查问题整改问责台账》逐一认领问题,并严肃对待,按照《员工轻微违规行为处罚办法》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一一对照,落实做好了问责及跟进工作。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