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矿区支行四措并举防范岁末年初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6-12-27

 

为有效提高各类风险防范能力,确保业务旺季各项工作沿着健康规范轨道运行,工商银行晋城矿区支行制定四项有力举措,确保岁末年初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一、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内控文化精神,增强员工依法合规经营自觉性。近年来,该始终行以合规文化建设为目标,风险防范为抓手通过行长办公会、行务会和员工大会,将全行员工从思想统一到合规文化建设的轨道上。
二、扎实开展风险排查。一是重点围绕各项业务进行风险排查,制定业务风险排查方案,积极开展风险排查。二是建立以内控委员会为领导,营业部经理、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风险排查领导组,统一负责支行风险排查,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对各项业务进行排查。
三、强化思想行为排查。根据要求,该行员工行为排查每月排查一次,排查重点按照银监局、省分行确定的排查重点、人人签订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承诺书,有部门负责人对员工进行排查,分管行长对分管的部门负责人、行长对管理人员进行排查,每月向内控委汇报排查结果。对确定的排查行为可疑人员责成所在网点负责人为帮教负责人,每周对帮教对象行为进行跟踪监督,定期向支行汇报关注对象行为。支行每月向上级行汇报排查情况和关注对象行为,确保排查工作扎实开展。
四、认真落实问题整改。为将活动搞好抓出实效,高度重视存在问题的整改,特别是要按照整改六项整改制度和整改五条要素,积极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营业部负责全行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到人。完善整改销号制度及持续跟踪措施。各专业、各网点要注意收集制度执行年活动中的典型案例,及时向上级行汇总报告,全面总结经验,将制度执行年活动引向深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