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信用卡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07

 今年以来,朔州分行在大力发展信用卡业务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相关风险防控工作,积极采取措施,从源头抓好风险控制工作,严格实施信用卡质量提升工作,切实提高防控能力,确保信用卡业务持续、稳健、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发卡准入关,从源头强化控制。切实抓好发卡准入关,把好发卡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关。认真核实申办人填写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充分利用人行征信系统和我行重点关注客户系统,逐一查询申办人诚信档案,凡有不良纪录、提供虚假资料及其它不符合办卡条件的一律不予办理。
  二是加强透支资产质量的事中监测和管理。对日常资产质量加强监管力度,加强各风险段的监测和分析,做到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措施处置风险,严防客户透支有迁徙劣变迹象。同时,加大安全用卡宣传力度,对特约商户加强管理,实行网点对大额和异常交易每日报大告制度,视情况甄别原因后及时处置,有力地防范信用卡犯罪。
  是构建全面风险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狠抓制度执行,将操作风险管理于信用卡业务管理的全过程,通过实施严格的检查监督,对在业务开展和执行过程中各环节及容易引发的各类风险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整改,完善操作。
  是加强宣传,普及知识。充分利用上门清收时机对社会大众广泛宣传信用卡透支的不良后果,同时在客户申办信用卡、领卡时,反复宣讲信用卡息费规则、个人信用度的重要性以及恶意逾期不还的危害性,让客户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