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营造健康金融环境

发布时间:2017-03-07

 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从源头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朔州分行在全辖全面、深入、多样化地开展账户安全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及支付结算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迅速组织实施。在新规出台后,该行针对人民银行和上级行要求,按照要求及时对外张贴相关公告、摆放宣传资料,在大堂和自助机具周边专门安排大堂经理巡视,细致耐心对待客户咨询,第一时间处理客户疑问。

二是加强内部宣导。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利用晨会、夕会、专题会再次学习了最新规定,让广大员工熟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同时要求一线员工尽到提醒义务,对于前来办理业务人员多提示、多沟通,尤其是对老年人、学生加强了宣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在提高客户对电信网路诈骗防范意识的同时,也树立了我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三是扩大外部宣传。充分利用网点的LED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全辖网点通过门楣LED设备滚动播放“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果自己的QQ、 微信被盗,要及时通知亲朋好友,防止他人上当受骗。”等宣传标语。同时,网点内现场搭建了宣传展台,摆放了宣传资料,由佩戴宣传绶带的宣传员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加强银行账户安全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金融小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如何保护好银行卡账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分发网络安全宣传册,向公众普及防范诈骗知识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