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打好营销“三张牌”提升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10-0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继续围绕上级行进千村、入千企活动,结合本辖实际,大力倡导全员持续深入进行扫街营销拓展,打出了内部培训专业化”“营销方式亲民化”“业务合作深入化三张牌,大大提升了该行业务市场竞争力。
   
   
抓好内部营销培训,打好专业牌。该行一是组建内训师团队,在全辖范围内抽调业务能力强、自身素质高、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员工组建成立自己的内训师团队,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交流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断加强内训师培育,提升内训师自身素质与授课能力,有针对性的给全辖干部员工加油充电。二是加强培训课件研发。一方面派遣内训师参加专业培训机构学习,通过学习转化吸收,将外部知识结合本行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培训课件;另一方面,根据该行主要业务发展和存在的问题,跟踪调研,自行确定培训主题,针对性研发课件。三是丰富内容注重实效。结合实际情况,培训内容涉及网点核心竞争力提升、营业网点文明服务规范、贷款新产品营销、网点晨会等多个课题;培训方式由传统的填鸭式教授转变为学员共同参与的互动培训,问答、游戏、情景模拟、沙盘演练和案例剖析等方式即增加了趣味性,又增强了实用性;培训考核采用学、训、考、转四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抓好营销方式丰富化,打好亲民牌。该行一是营销内容丰富化。丰富营销宣传内容,改变过去直接化、单一化的纯宣传工商银行产品的营销。在营销综合业务产品的同时,加大反假币、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个人征信等贴近老百姓、易接受的金融知识进行宣传;二是营销方式地气化。在传统宣传页、海报、口授等基础上,融入知识问答、游戏互动、主题电影、戏曲舞蹈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先后开展了中秋合家欢 礼亲情意浓营销活动,给市民带去实实在在的购物优惠和刷卡礼品;设立爱心服务,助力高考爱心助考服务站,免费提供休息、饮水服务;六一前夕,联合幼儿园开展宝贝理财师,工行体验行精彩体验活动。将营销宣传与让利优惠、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儿童等完美结合起来,营销的同时提升了工商银行形象。三是上门服务常态化。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积极开展非现金一站式上门服务。先后组织人员走进高等学校开展代收费服务,走进企业为员工办理电子银行、工资代发等业务。
   
   
抓好行业对接合作,打好深入牌。该行成立四个专业营销小组,配合、指导、督促分包支行营销工作,营销组每周定期召开会议,对行业客户营销工作进行交流总结,推进行业客户营销的深入化。一是细分客户群。根据自身的市场定位深入研究客户及需求特点,对辖内行业进行有效分类,在提供服务时,形成“1+N”营销链,以一个客户为中心,积极拓展这个中小企业客户的上下游客户、同一行业、所在区域的同类客户,实现通过一户带动一批的效果。二是加强行业协会合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支持协调作用,加强银协合作,该行先后与宾馆、汽车、计算机、电子产业等多个行业协会进行了对接合作。通过行业服务会员,深化了客户关系,推进了综合业务发展,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三是推进重点单位对接。针对开发区、政府等等行政事业单位,家具市场、人才市场、居民生活区等大型社区,采取多方位展示,重点公关,建立延伸制度,实施链式营销,从而形成以点带面的营销效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