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新干支行“三强化”提升柜面业务集中处理效率

发布时间:2019-06-24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干支行着力提升业务集中运行效率和质量,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安全运行,防控重点风险,规范业务操作流程。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业务处理能力。该行积极做好对柜员的培训,引导柜员正确操作,明确柜员严格按照相关业务规程处理业务,做到操作标准化和凭证规范化,保证业务凭证的上送质量和效率。督促员工在扫描时严格按照业务的分类和版别进行操作,坚决杜绝因不了解业务流程、不掌握业务风险点,盲目、机械的扫描上传现象。
    二是强化督导,提高业务处理效率。该行加强柜员的事中审核关口,抓好对业务凭证审核和扫描上传环节的工作质量,加强对凭证要素的审核把关。严格审核每一笔业务凭证收付款户名、金额、日期、用途等内容填写是否规范,签章是否正确、齐全,减少凭证要素填写不全,签章错、漏等可控因素的退回,降低业务退回率,将不合规业务凭证堵在扫描的源头。
三是强化分析,提高业务处理质量。该行对分行下发的业务集中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对退回率、撤销率、失败率逐项进行分析,及时掌握和了解业务集中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逐笔分析退回、撤销形成原因,查找影响业务集中处理质量、效率指标的问题根源,并制定有对应的提升措施,促使在短期内提升集中处理各项落后指标。
来源:
作者:沈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