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怀安联社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19-02-25

怀安联社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

 
今年以来,怀安联社按照市审计中心关于“服务三农”有关要求,立足全面支持城乡经济发展,从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大力发放涉农贷款,为农户生产、粮食收购等项目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切实解决广大农户、专业合作社等资金短缺问题,助力春耕备耕生产。截止目前为止,共发放涉农贷款9笔,金额108万元。
加强业务指导,保证人员充足。为尽快提高客户经理对涉农贷款相关规章制度、操作流程等方面的熟悉和了解,我社通过集中培训、分散自学、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客户经理业务素质,使其尽快熟悉相关管理办法、操作流程,确保充分理解,全面掌握。
多方采集资金,提升供给能力为保证春耕备耕生产资金充裕,该社牢牢抓住元旦、春节“双节”期间揽存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开门红”存款营销活动,积极发挥结构性存款的优势,通过立体化的宣传手段,形成组织资金的强大合力,促进存款稳步增长,夯实支持春耕备耕生产资金基础。
调整信贷投向,提高办贷效率。该社突出支农重点,调整信贷投向,把信贷资金向春耕生产倾斜,时刻保证春耕生产资金充足。在贷款投放中,实行信贷全流程公开化、透明化管理,打造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支农绿色贷款渠道,实行限时办结,提高审查审批效率,确保支持春耕生产资金快速、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有效满足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金融服务入户,完善服务手段。该社为了畅通客户结算、支付渠道,近期在全辖区开展了“电子银行下乡”活动,宣传涉农贷款等都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随时支取或归还贷款本息,广大村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存、贷、转”等现代化金融服务,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有效满足了全县春耕生产金融服务需求。(怀安联社赵鑫供稿)
 
来源:怀安联社
作者: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