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新干支行三措施积极防范客户银行卡使用风险

发布时间:2019-06-24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干支行针对各地银行卡被刷等情况时有发生的不利情况,积极开展银行卡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严格使用规范操作,确保客户资金安全,维护银行声誉。  
    一、加大宣传力度。该行充分利用营业柜面服务、显示屏、宣传手册等多途径、多渠道的开展宣传工作,提醒客户遇到不熟悉的电话或网上链接等情况时,一定谨慎行事,确定准确无误后,再进行相关的处理,防止银行卡信息被盗取。并善意提醒客户,一定不要为获取不当利益,而放松警惕。正确安全使用银行卡,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
  二、加强银行卡保管。该行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提高客户注重银行卡的管理。一是一定妥善保管好自身的银行卡,发现遗失问题,应第一时间通过服务柜面等有效方式,及时进行挂失。二是定期修改银行卡密码,进一步提醒客户银行卡密码保管非常关键,不仅经常修改密码,而且要有一定的难度,一定不要用电话号码、生日等易于破译数字,做为银行卡密码使用,不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
三、注重场所操作。该行积极提醒客户,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自动柜员机上存、取、转款时,一定注意保护好银行卡卡号及密码,以防被身旁居心不良的人偷窥掌握。同时,业务处理完毕后,一定记得及时取回银行卡。发生吞卡时,及时与银行取得。
 
来源:
作者:沈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