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三大指数低开高走!上涨个股近5000只

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1日,指数走强,创业板指拉升涨逾1%,沪指涨1.66%,深成指涨1.51%。Sora概念、机器人、汽车产业链、电商等方向涨幅居前,沪深京三市上涨个股近5000只。

具体行业方面,汽车产业链股2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华阳变速涨超29%,星源卓镁涨超15%,德迈仕涨逾10%,中捷精工、中通客车、合力科技、圣龙股份等涨停。

券商、银行等大金融股持续走高,红塔证券涨停,首创证券、平安银行涨超5%,宁波银行、成都银行、东北证券、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跟涨。

锂矿股今日也异动拉升,融捷股份涨停,中矿资源涨超5%,天齐锂业、江特电机、赣锋锂业、盛新锂能等跟涨。消息面上,碳酸锂期货主力合约早盘触及涨停,报103000元/吨,涨幅9.98%。

消息面上,“回购潮”再度来袭,昨晚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回购计划。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以最新公告时间统计,2024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127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回购类公告,其中回购进度为已完成或实施中的844家上市公司已回购金额合计达到748.19亿元。

从已完成或实施中的数量上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居首,2024以来有110股实施或完成回购计划;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基础化工和电力设备行业个股数量居前,均超过80股。

从已回购金额来看,电力设备、电子、医药生物行业的已回购金额居前,均超70亿元。电力设备行业已回购金额居首,达98.69亿元。梳理行业内个股可知,宁德时代贡献了17%的回购金额,已回购金额超17亿元,目前回购计划处于实施中。

国盛证券表示,2024年开年指数连续调整,不仅调整力度大,而且对市场做多的情绪也产生较大的影响。不过随着近期持续反弹,市场情绪已经较为稳定,但是在指数未解除空头结构的情况下,随着反弹行情的进行,指数已经触及重要压力位,短期或又将进入震荡整理周期,LPR5年期利率的下调,更多的是表明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对A股影响有限。因此,展望后市,随着指数反弹触及压力位,同时量能过快萎缩,都已经开始释放调整信号,需在当前点位注意控制仓位,围绕当前热点谨慎做多。看好人工智能、三代制冷剂、减肥药等热点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