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午后再拉升!沪指、深成指均涨逾2%,近5100股上涨

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1日,A股午后继续上攻。截至发稿,沪指、深成指均涨逾2%,创业板指涨1.64%。Sora概念、机器人、汽车产业链、电商等方向涨幅居前,沪深京三市近5100只个股上涨,其中近200股涨超9%。

从消息面来看,近期市场有三大利好浮现。

一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20日报道,一些手中握有中国产品的美国基金经理,长期看好投资者将会重返市场,他们认为中国这片巨大市场的估值让人难以忽视。今天北向资金涌入A股,净买入突破关键的100亿元大关,午后北向继续狂买,截至发稿时其净买额超126亿元。

二是险资的配置需求大增,由于降息之后,这类资金需要覆盖掉4%的负债端成本,故而高息概念股受到了追捧,比如银行。事实上,今日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权重是助力指数走强的主力军,这也成功激活了市场做多情绪,赚钱效应明显提升。

三是市场出现利好传闻。据证券时报报道,据中新社此前消息,1月29日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考核分配工作会议上获悉,2024年将全面推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而今天市场上更是传出,相关考核办法近期可能发布。但目前该消息尚未获得权威渠道的确认。

不过除此之外,市场还有许多积极因素出现,比如证监会近期高强度开会并接连出手处罚扰乱市场交易或其他违规行为;央行超预期降息,助力地产市场回暖;上市公司延续回购潮等。

在此背景下,机构对后市也充满信心。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表示,对龙年A股开始持乐观态度。我们认为A股市场将呈现低开高走,市场将逐步认知到中国经济并无失速风险,政策也具备相当的弹性和灵活性。而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后,股票市场最终因估值吸引力将获得资金流入,且龙年A股供给压力将大幅舒缓,供求关系显著改善。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