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银行股盘中爆发 平安银行涨停

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1日,银行股大幅走强。截至午间收盘,平安银行涨停,齐鲁银行、宁波银行涨超6%,瑞丰银行、招商银行等快速跟涨。

消息面上,2024年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月LPR,其中,1年期LPR报3.45%,与上月持平;5年期以上LPR报3.95%,上月为4.2%,下行25基点,这是继2023年6月降息10个基点后,5年期以上LPR时隔8个月再度下调,5年期以上LPR下调25基点,也属史上最大降幅。

此外,据券商中国报道,平安银行近日完成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从这些密集的、多维度的变化倒推,可以窥见现领导班子对平安银行的发展路径有了新的考量。总行赋能、做实分行经营主体责任,成了极为重要的调整思路。

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存款利率上调仍将是小众行为。长期来看,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深化和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存款利率可能会有所波动,但整体趋势将趋于稳定,LPR调降后地方中小银行揽存或将迎来新变化。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降息短期给资产端收益带来压力,但是从中长期角度而言利好投资与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助力银行经营环境改善和不良风险化解。与此同时,年初信贷开门红数据超预期叠加政策发力延续,对银行基本面和估值形成支撑。持续看好银行板块配置价值,坚守高股息策略。

中信证券指出,2023年以来二手房销售优于新房的趋势在2024年得以延续,其中二线城市二手房交易活跃为主要原因,背后既有行业新房供给质素阶段性偏低等周期性因素,也包括二手房有效挂牌数量与质量提升、政策边际放松力度较大等趋势性因素。我们预计中长期视角下我国二手房销售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我们看好在存量房交易和家装领域具备优势地位的服务平台,也看好更适应精品化开发,聚焦核心城市的开发企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