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中证500ETF交易额持续飙升!多只基金成交显著增长

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19日,中小盘股ETF成交量显著上升。据数据显示,在上午10点半的时候,南方中证500ETF的成交额已经高达51亿元,华泰柏瑞中证2000ETF和嘉实中证500ETF的成交额也分别达到了27亿元,而华夏中证500ETF的成交额也超过了25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嘉实中证500ETF和华夏中证500ETF在这一时段的成交额均刷新了历史记录。

从资金流向来看,今年2月5日之前,主要是沪深300ETF和上证50ETF等大盘股ETF吸引了资金流入。然而,自2月5日以来,资金流向发生了显著变化,中小盘股ETF开始成为投资者的新宠。以南方中证1000ETF为例,尽管该ETF在2月5日之前的年内净卖出额达到了10亿元,但在接下来的四个交易日内,其净申购额却激增至250亿元,显示出投资者对中小盘股的强烈兴趣。

此外,多只ETF在当日的交易中也表现强势。到上午10点半为止,教育ETF的价格已接近涨停线,新材料ETF基金的场内涨幅接近9%,同时,多只游戏ETF的涨幅也超过了6%,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有券商表示,近期由于多因素导致了小盘股下跌,存在错杀机会,建议可以重点布局该类机会,方向上,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困境反转方向,二是低位及有独立逻辑的标的。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