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近3000万元!重庆银行获股东和董事、高管等多方资金增持

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18日晚,重庆银行公告称,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成长价值的认可,该行拟采取由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第一大股东增持股份的措施稳定股价,本次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940.2006万元。

股东“真金白银”增持的背后,是重庆银行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开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银行股东及董监高出手增持自家股票,增仓市值合计达到亿元级别。

重庆银行抛出增持方案

具体来看,重庆银行需履行稳定股价义务的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及不在该行领取薪酬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8人,自1月29日起90天内,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总额(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3.2056万元。

重庆银行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拟以不低于增持该行股票方案公告时所享有的该行最近一个年度现金分红15%的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2,916.9950万元。

公告还显示,重庆银行本次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940.2006万元。本次增持主体的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存在因所需资金不到位而导致后续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本次增持价格不高于该行稳定股价方案发布日前最近一期经审计每股净资产。

再度采取稳定股价措施源于重庆银行股价低迷。1月29日,重庆银行曾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提示性公告称,自1月2日起至1月29日,该行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经调整后为12.505元),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不过,这是自重庆银行2021年在A股上市以来第四次发布稳定股价措施。自实现A股上市后,重庆银行已多次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分别于2021年12月、2022年7月和2023年7月,先后三次实施完成稳定股价措施,累计增持股份约1005.65万股,增持金额8227.77万元。

增持助推价值回归

除重庆银行外,近期已经有多家上市银行股东及董监高出手增持自家股票。

如沪农商行,去年12月该行发布《稳定股价方案》,上海久事集团、国盛资产、浙江沪杭甬三家股东将对该行实施增持以稳定股价。增持金额将分别不低于3820.66万元、2441.89万元及2431.87万元。目前,国盛资产已实施完成稳股价义务。

齐鲁银行稳定股价措施近日也已经实施完毕。该行披露,有关增持主体以自有资金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或通过沪股通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1416.89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0.30%,累计增持金额约5631.8万元,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3.81元至4.21元。

此外,还有常熟银行、江阴银行,是董监高主动增持,增持目的均是基于对自身银行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自身银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一般来说,当上市银行股价被低估或在发行价附近徘徊时,大股东愿意花钱护盘,一方面说明股东看好自家股票中长期行情。大股东要比外部机构更了解公司经营、资产等情况,通过增持有利于稳定股价预期。另一方面银行股东密集增持的背后也在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

重庆银行表示,上述增持的目的,系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成长价值的认可,积极实施稳定股价行为。

在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看来,随着宏观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经济持续复苏,利好银行盈利与资产质量改善,加之银行估值低洼,预计后续银行板块估值修复行情偏乐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