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千万“数币”红包!2024年大片背后,文化金融这样发力

发布时间:2024-02-26

伴随着8天假期的结束,龙年春节档也已收官,2024年的春节档电影市场依旧延续了火热态势。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至2月17日)票房达到80.53亿元(含服务费),超过2021年春节档的78.43亿元,刷新春节档票房纪录。

今年春节档电影火爆的背后,数字人民币的优惠补贴也提供了大力支持,11家金融机构发布春节档优惠观影举措,在春节期间投入数字人民币观影消费补贴超过3000万元,为观众购票等电影消费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银行助力春节档

在新春期间,中宣部电影局、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推出优惠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网商银行、微众银行、北京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通过满减、领券、数字红包等方式,在春节期间投入数字人民币观影消费补贴超过3000万元。

如邮储银行通过“爱来最美电影fans”微信小程序、“最美电影”APP举办“25.9元抢购45元观影代金券”活动,开通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定邮储借记卡的用户即可参与。

还有工商银行,该行的苏州分行一直都在积极探索拓展“金融+电影”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应用,先后开展多次数字人民币、银行卡惠民观影活动,通过数字人民币促进电影消费,拉动票房增长300余万元。本次春节活动期间,该行又向苏州地区市民发放100万元数字人民币观影红包。

此外,还有建设银行于春节期间,通过建行生活APP随机发放31-30、20-6、20-2三档电影优惠券;招商银行于1月31日,通过招商银行App中数币支付月月有礼,当年无成一笔数币钱包支付,即可参与抢红包,红包可在美团梁道购买影票。每人每月限参与一次。

梳理来看,本次活动有几大特点:一是覆盖范围广,17个省(市)的26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用户均可享受数字人民币观影优惠。

二是参与机构多,10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及北京银行共11家金融机构发布春节档优惠观影举措,无论哪家机构的客户都可以轻松获取优惠补贴。

三是优惠力度大。11家机构“花式”发放优惠补贴,有0.01元购买20元优惠券、数币购票即享满30减20元活动、红包雨随机发放31-30、20-6电影券等。

四是持续时间长。本次活动从春节前启动,多家参与机构的观影优惠补贴一直持续到3月底。

今年各种票补和优惠活动多种多样,带给观众很实在的优惠,这在很大程度上激活了观众的观影热情。

助燃春节观影氛围

目前,多地文旅产业相关金融服务发展呈现信贷规模增长迅速、融资价格相对较低、服务方式创新多样等特点。

电影产业一直是文化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其观影氛围的营造尤为关键。通过数字货币红包的引入,不仅能够激发观众的观影热情,还能培养居民数字人民币使用习惯,加快构建数字人民币创新支付生态圈。

业内人士认为,在科技发展与金融创新背景下,我国影视企业抗风险能力得到强化,影视行业投融资更加审慎,行业整合趋势明显。未来应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电影投融资的服务体系及各项体制机制,强化风险防控的意识与举措,使资本有序服务于优质内容创制,实现行业提质增效。

然而,这样的促销活动也引发了一些讨论。一方面,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有效的市场营销手段,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提升票房收入;另一方面,也有人担忧这种过度商业化可能会影响电影艺术的本质。尽管如此,不可否认的是,这种创新的营销方式确实为春节的观影氛围增添了一份独特的魅力。

总的来说,千万“数币”红包的活动不仅为观众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观影体验,也为电影行业的市场营销提供了新的思路。在这个数字化时代,将传统节日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不仅能够创造出新的商业价值,也能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开辟新的路径。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