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热搜第一!格力集团换帅

发布时间:2024-02-26

格力集团官网近日更新信息显示,康洪已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康洪,男,1976年生,四川人,曾任珠海横琴新区统筹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横琴新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横琴新区商务局局长、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等职。2021年,康洪获任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其间曾挂职担任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珠海龙头国企,格力集团的发展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自2016年底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以来,格力集团全力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已逐步形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资本运营+产业投资+产业引进+载体建设+服务运营”为主线的“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格局。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3年末,格力集团资产总额超113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超483亿元,旗下业务涵盖产业投资、建设投资、城市更新、建筑安装、服务运营等多个领域。

消息发布后,登上微博热搜。

不少网友询问董明珠,实际上,格力集团和格力电器是两家公司,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股权比例为3.44%,是上市公司的第四大股东。查询格力集团官网,格力电器已不在格力集团核心成员企业之列。

此前,格力集团曾是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控股股东,不过,自2006年起,不断降低对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2019年格力电器经历了历时半年的混改,高瓴资本旗下的珠海明骏斥资416.6亿元,从格力集团手中收购格力电器15%的股权,成为格力电器新的大股东。作为上市公司的格力电器仍由董明珠掌舵。

对于家电行业,信达证券发布的家电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展望 2024 年,家电板块有望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重点关注收入逻辑和行业格局存在正向边际变化的细分赛道。空调产品可能正在步入新一轮更新周期,受到过去三年疫情扰动下异常的空调报废节奏和存量空调的更新周期的影响,在新能效标准的引导下,行业可能即将迎来以结构升级为特征的新一轮更新周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