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强化提升员工职业操守

发布时间:2021-09-28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在内控管理中,采取四项措施,把有效防范和控制员工职业道德风险、化解经营中潜在的风险有机地体现在经营发展和日常业务操作过程中,较好地实现了防范案件关口的前移,持续提升员工职业操守。
     一前移风险控制关口该行结合道德风险点具有隐蔽性、突发性和破坏性等特点,在实际工作中采取深化细化员工思想行为能力分析等措施,不断加强对风险点的前瞻性研究,定期查找业务风险点,制定相应措施加以防范。在此基础上,按照人员实际和主要业务岗位分布情况,进一步明确全行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及操作规程,以十分明晰的岗位制约关系和内控管理措施,前移风险控制关口,达到了“以控防患”之目的。
    培育道德观念意识该行通过案防形势分析会、走访员工家庭等形式,对潜在的员工道德风险进行摸排,在认识风险、研究风险的基础上,将不同风险点产生的原因及控制措施等明确到全行员工和各岗位人员,积极培育员工道德观念和意识,以有效加以防范和控制,把风险点控制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实现零风险。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该行以集中和自学相结合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员工进行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按照上级行要求,定期召开案防形势分析会,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特别是重要岗位部门员工的思想动向,促使员工不断自觉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保持员工队伍坚强的战斗力。
     提高员工职业素质银行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两间不可偏废,也不可厚此薄彼。该行在经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积极向员工倡导金融机构为社会服务、为大众服务的宗旨,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以增强责任感,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对不良思想的防范能力,减少责任性和技术性差错的发生。支行以身边或他人典型为榜样,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教育全员要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良好风气,起到“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作用。
    
 
来源:
作者:徐海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