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切实提高各种风险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年以来,面对日趋复杂的金融环境和日益严格的外部监管要求,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紧守风险管理底线,严格执行监管规定和各项业务制度,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道德风险防范。该行从实际情况出发,认真开展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员工面对面谈心、高管履职监察等系列活动,全面分析员工的思想和日常行为动态,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有针对性地教育员工遵守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准确地把握员工的思想脉搏,及时了解了员工的行为动态,化解思想矛盾和道德风险,消除差错事故苗头和案发隐患。
操作风险防范。目前操作风险已成为商业银行的最主要的风险之一,而各种风险的产生主要在于操作环节或源于操作环节。因此,该行通过积极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班、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业务技能比武活动等,切实提高员工业务操作技能水平;同时,本着“重在防范,力在治本”的原则,加大检查整改力度,让每位员工知道在工作中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真正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切实把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信用风险防范。通过定期组织信贷员谈心谈话,强化信贷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在明确各岗位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流程管控,把好贷前调查关、审查、审批关;同时认真做好客户还款提醒工作、贷后管理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逾期贷款的催收和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确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该行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了及时的整改,高风险环节得到重点防护和监控,有效提升了风险防范能力。
 
来源:
作者:徐海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