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参加市农行党史培训班学习体会(一)

发布时间:2021-05-19
    2021年5月15-16日(双休日),我怀着一颗激动兴奋心情和对党的理论事业信仰与追求,参加了市行党委组织的“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忆初心,践行农行使命”党史培训班。两天时间主要聆听专家教授讲座,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参观雷锋事迹。虽然时间短暂,但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知识信息量较大。让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转变观念,长知识,增才干,更好地梳理和思考新时代下清原县农行工作。
   市行党政一把手行长贺鹏为培训开班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在雷锋学院地点之讲究,聘请省委党校老师规格之高,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市行党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关心关爱,极大激励鼓舞了学员信心和学习积极性。
   两天来,省委党校李波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让我们深切感到共产党百年奋斗艰辛,成功不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珍惜,要感谢党恩,吸取经验教训,学史爱党爱国,奋发努力;赵俊男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做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顶层设计;秦浩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社会主义建设,高高竖起思想理论行动旗帜,提供方法论和根本遵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雷锋学研究中心主任讲授《守初心 担使命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阐明了我们如何学雷锋,做雷锋,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等。还有观影和参观雷锋事迹展览等。两天的学习,让我沐浴在信仰里,徜徉在知海里,沉浸在理想信念追求中,深深地感受到国企党建的根和魂,决心努力把这次学习全部收获体会转化为自己今后思想、言论和行动中。
   作为清原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我深知自己肩上责任和重担,只有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才能为全行干部员工谋幸福,谋发展,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清原支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本行学习计划、时间表和任务图,将党史学习重要读本和习近平讲话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重要内容,购买配发了中共党史简史、论党史等4本资料和党员学习专用笔记本,组织参加市行党史知识竞赛和每周大讲堂活动,开展每日一读,每周一考,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走深、走心、走实,并形成生动实践。重走红色足迹寻初心。清明节前夕,清原支行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来到抚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原北山革命英烈纪念碑前,祭扫烈士墓,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参观县史馆和构乃甸乡筐子沟王仁斋烈士陵园等,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深受教育。
为民纾困守初心。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围绕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三大目标,清原支行扎实实施了2021年“金融服务升温工程”工程,持续推动网点转型和服务质效提升,有力促进了一季度主体指标亮眼,综合绩效全市排名跃升为第一。
   “五一节”期间,清原支行党委带领党团员放弃休息分别走访慰问了清原镇金成海和南山城镇刘恩贵两户贫困户。为金成海家孩子送上学习桌椅,书柜等学习生活用品;为刘恩贵送上豆油、挂面、蚕丝被等生活物资,共青团员还帮助他家种地、收拾卫生劳动,为这两家解决了眼前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参加活动党团员深受锻炼洗礼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
  支持乡村振兴践初心。清原支行近五年投放贷款总量达22亿元。为改善县城居民用水,投放自来水改造贷款,为支持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陆续投放贷款。为支持农村创业,通过政府增信发放惠农贷,涉农创业贷款,贷款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
    精准扶贫方面,通过政府增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发挥产业带动、企业带动和项目带动“三带动”作用,发放扶贫贷款,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得到了政府认可,群众好评!2020年,新华社等7家媒体记者来采访报道。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