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倾力提升业务运营质量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强化制度建设、狠抓风险防控,着力提高运行管理质量,防范金融操作风险。
    一是加强风险防范教育,提高制度执行力。通过内控达标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内控理念、风险意识、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的巩固,切实将员工行为规范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
    二是加强非现场监测,注重风险防范。该行狠抓事前风险防范,从非现场检查入手,认真做好主要业务风险点的排查与整改工作,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通过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提高自查自纠能力,杜绝屡查屡犯现象。
    三是加强事中控制,着力降低操作风险。狠抓事中控制,严格事权划分,强化现场管理和远程授权管理,积极督促全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加强业务制度落实和风险管控。
    四是加强事后督导,着力消除隐患。该行对上级行及相关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限时整改的督导原则,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的考核办法,对于未在规定的时限完成整改及后期屡查屡犯的问题将加重考核力度,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相关的谈话督导。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