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东营垦利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金融电子化的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呈现产业链化、跨国际化、高科技化、多渠道化发展态势。为进一步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意识与识别能力,保护客户资金安全,7月15日,建行胜北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当天,该支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网点LED显示屏、多媒体设备、自助设备等对外显眼区域播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营业大厅前搭建宣传台,通过发放海报、手册以及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用面对面的宣传服务,来调动公众学习和掌握金融知识的积极性;二是利用手机短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广泛开展正面宣传,提升客户防范意识;三是拓宽对外宣传,走上街头向周边社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向过往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注意不要泄露银行卡号、交易密码、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同时要防范网络支付风险,确保网络支付环境安全、实体卡交易安全、ATM操作安全和POS刷卡安全,提高居民信息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多的认识,为维护金融系统安全和保障财产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该支行表示将继续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及金融秩序。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