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切实提高信用卡专项分期风险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2-16
       建行嘉兴分行出台多项举措,对信用卡专项分期实行全流程管理,在业务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落实有效的风险管控手段。截止2018年底,分行信用卡专项分期不良率仅0.1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08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全省最优。
      勤跟踪。一是按季召开专项风险工作指导会议,辅导并强化各支行催收岗人员的催收手段及技巧,早催早诉实现逾期额与不良额的有效控制。二是根据“谁经办,谁关注”的原则,要求营销人员必须关注客户资金使用的合规性,部门分期团队专人督导、检查营销人员的执行情况。对暴露的不良落实专人报告月度跟踪情况,切实防范信贷风险,确保信贷资金安全。
      严监管。把贷后工作落到了实处。一是主动关注风险企业和风险客户,充分利用小企业部和风险管理部有关行业风险提示等,结合省行下发的相关数据,对高比例用卡、高授信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发现风险客户及时主动进行止付、结清等处理。2018年累计处置信用风险账户上千户,有效防范了风险的产生。有效防范了风险的产生。二是重视合规,做好自查工作。分行信用卡业务部一方面根据相关业务制度,每季主动组织对信用卡专项分期重点产品、重点风险环节及风险点进行自查;另一方面根据上级行及监管部门要求组织开展各类自查,不断提高条线合规意识和合规操作,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强机制。2018年以来先后下发《嘉兴分行信用卡业务全流程风险管控操作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逾期风险管控的通知》、《关于加强信用卡业务交易真性的风险提示》、《关于明确装修分期相关操作事项的通知》、《信用卡业务操作规范》等各种风险操作规范及提示,对辖内专项分期逾期、不良催收、真实性把控、业务操作等风险上的要求进行明确,规范支行和网点的日常营销和操作行为。提示网点规范操作,增强防伪意识,强化第一道防线的风险防范能力。
 
来源:
作者:李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