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三抓并举夯实过硬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6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党委积极推进过硬支部建设,着力做到抓“头雁”的作用发挥、抓制度的务实管用、抓党员的岗位担当,推进党建与业务双促进,有效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一、抓“头雁”的作用发挥,支部书记越来越得力
该行配齐支部书记,更育强支部书记,做实做好支部书记队伍的“选、育、管、用、储”,坚决撤换能力上不胜任、工作上不尽职的支部书记,选拔有情怀、有能力、有口碑的支部书记。通过分批次、全覆盖将基层支部书记派出去,以外训的方式,让支部书记在总行、省行级的的各种学习交流中碰火花、找亮点、借经验,在实打实的业务研讨中找准干好支部工作的着力点、在深入一线的现场学习中聆听总结标杆支部的好经验,真正丰满书记们抓好支部建设的经验羽翼。
    二、抓制度的务实管用,支部底子越来越厚实
  该行将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作为全行上下的一项重点工作,将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放在从严从实从细抓支部的建设上,依据省行“一个意见三个办法”,先后制定印发了覆盖学习教育、组织生活、群团等内容的党建工作要点,出台了《沧州分行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等制度,将支部各项工作细化、具体化、规范化,让支部能有的放矢抓工作。
  在落实中,各支部以这些制度为指导,规范、有序地推进“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并结合岗位工作着力抓好支部的特色党建工作,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工作也逐步地覆盖到更多党员,各支部的底子不断趋于厚实。
  三、抓党员的岗位担当,支部作用越来越突出
该行立足强支部建设、强党员担当在业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做到支部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工作一项接着一项干,难点一个接着一个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切实打造了一支“日常工作有活力,面对困难有魄力,咬定目标有毅力”的三力铁军队伍。支部书记能真正地想事、支部班子能真正地干事、支部党员能真正地展现党员担当,齐力将支部的作用发挥地越来越突出。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