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青县支行“三抓”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19-07-16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青县支行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新”制度,采取“新”方法,通过强化“三抓”工作,全力筑牢廉洁防线,不断促进廉洁从业长效机制建设。
  一、抓廉政教育,构筑思想防线。该行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通过小课堂、小讲台和小阵地宣传廉洁知识,使廉洁知识进网点、进岗位、进党员干部心中。通过讨论分析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让每位党员干部清楚认识到弄权渎职对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自觉抵制金钱、权力的诱惑。同时,通过建党员学习微信群,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微信,让党员干部能够时刻自醒、自警。
  二、抓制度建设,构筑监督机制。该行党支部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工作业绩考核中,从制度上加强对基层干部的监督和制约,形成分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体系。通过开展党员干部民主测评和畅通举报监督渠道等形式,让广大员工群众严把“监督关”,促使管理人员进一步强化廉洁从业意识,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崇廉的良好氛围。
三、抓行为管理,编制廉政防护网。该行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从政相关知识,结合“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收集整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筑起一道“廉洁自律”防火墙。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