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四抓四扩” 跨步助跑春天行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为抢占旺季存款份额,加强优质高效服务、细化激励措施,激发全员主动服务、主动营销的积极性,加大对优质客户群体、优质存量市场的竞争力度,以满意服务、真诚服务吸引客户,促进储蓄存款增长,为更好地支持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一、抓优势群体,扩充业务渗透力。该行一是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倡导员工树立危机意识。以对黄金客户的上门对接作为营销切入点,迅速打开首季业务局面。二是以信贷牵引、中间业务拓展等方式,开展全员认领营销,推行1+N式全方位服务,对优质客户在结算、电子银行业务等方面给予适当优惠,切实实现辐射式营销。三是从降低客户成本着手,创新推出整体资产公证抵押贷款等信贷产品,有效满足客户不同融资需求。
  二、抓市场空缺,扩大整体占有率。该行一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将年初银企业务洽谈会上确定的新兴企业作为重点合作对象,采取递进式对接方式,扩大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二是继续扩大对特色企业、个体工商户、创新青年等的营销范围。通过“扫街、扫社区”活动,详细储备客户信息、挖掘信贷需求,同时对发展前景好、信用度高的客户给予全流程VIP服务,切实抢占优质客户。三是培育客户群体。在社区搭建支企受理平台,通过定期上门服务,拉近群众距离,提升产品认知度,有效增加市场份额。
  三、抓服务效率,扩展支行行动力。该行一是建立业务受理工作配档表,对业务的办理方式、办理进度、预计办结时限进行逐笔登记,定期逐级汇报,有效提升业务操作效率。二是将绩效考评方式进行优化,实现绩效向一线倾斜,与存贷款、电子银行等业务指标考核挂钩,有效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建立业务处理跟踪机制。安排专人对贷款的受理、审查、审批、发放各流程进行跟踪督导,切实增强内部执行力。
四、抓营销先机,扩张业务收益率。该行一是早谋划,结合年前建立的客户信息档案库,按区域逐级对接客户,层层开展存贷款及结算工具的营销工作。二是早对接,利用“换新钱、过新年”等活动开展,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提升客户满意度。三是早收益,以贷款投放为载体,积极搭载存款、电子银行、代发工资、外汇等各项业务一体化营销平台,抢抓优质客户,占领市场,实现该行经营效益的快速提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