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习观看《平“语”近人》节目有感

发布时间:2018-12-09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中央宣传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百家讲坛》特别节目,于2018年10月份播出。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有《治国有常民为本》的理政、更有《天下为公行大道》的豪气,12集讲述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道理。每期节目包括“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六个环节。因种种原因,当时我在电视上没看全,担好评如潮的节目吸引着我如饥似渴地通过百度在电脑上把它看全了,而且反复看了好几遍,记在脑子怕忘了,又记在本子里,上了双保险!说心里话平日里我就非常喜欢百家讲坛节目,今天看了《平“语”近人》,就像年轻人谈恋爱一见钟情!因为它让我眼前一亮,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平“语”近人》节目集政治性、历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真是难得的好节目,堪称精品力作,确实让我开眼界,长知识,增才干,受益匪浅! 希望类似节目越多越好。看后感触颇多,一时不知从何说起,但最想谈的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中有关学习问题。
习近平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代言人。当年他当知青到陕西梁家河插队就带着一箱子书籍,利用工余早晚时间看书学习,不但自己学,还带动身边人学,办起农民夜校。后来上了清华大学,到河北正定,福建厦门等地不管公务多么繁忙,都始终不忘学习,坚持学习。当了国家领导人,他号召要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等。可见,习近平一生做人为官都是非常重视学习的,那我们平民百姓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此前,坐井观天的我以为自己没事读读写写,舞文弄墨的,也算是勤奋好学爱写作的人,跟人比差多了!如今,家庭安稳,工作稳定,用不几年退休了,够用了,不学了,不求上进懒惰厌学思想情绪蔓延,这也是一些中老年员工的表现,对照反思,觉得太可怕了,惭愧至极!应该悬崖勒马,痛改前非,重塑自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活到老学到老,不愧党恩,不负时代,不忘农行!
  “学习是人生成长之梯”,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嘱托 ,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理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年远航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要以为拿到大学文凭就完事大吉了,要知道人生是“蓄电池”,需要不断充电放点,没有永恒的“电池”。时代发展,科技进步,知识更新,互联网迅猛发展等等,不时时加强学习怎么行啊?要运用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方法论 来达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境界。
  据了解,时下有的年轻人不看书,不看报,不看电视,学习积极性不高,氛围不浓。早晨一睁眼就打开手机,不错眼珠地玩手机,吃饭玩,走路玩,等车完,上车玩,甚至一边工作一边玩,整天跟手机玩命对命,难道都在学习吗?即便不玩手机,喝酒聊天,打牌,游戏旅游等活动应酬,哪有时间学习呀?我劝这些年轻人冷静思考一下,抽空上网收看一下这片子,接受一下教育洗礼,腾出些时间,集中点精力,珍惜自己稍纵即逝的青春,多学习学习吧!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