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开展打击虚假信息诈骗及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按照工商银行总省行和银监部门的统一要求,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积极采取措施有条不紊地开展打击虚假信息诈骗及及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安全保卫工作职能,以“最安全银行”、“人民满意银行”的成效为全辖业务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努力。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本次宣传活动,该行专门成立了“打击虚假信息诈骗及及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总经理、支行行长为成员,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将宣传活动的安排、要求及具体措施分解到每个营业网点和机关部室,确保责任到人,并以此为契机改进金融服务质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加强营业场所管理,遏制虚假、诈骗及非法集资信息的传播。该行通过全员参与,对全辖所有营业场所、自助设备区域及营业场所周边进行了排查,主要对以投资咨询、贷款中介、信用担保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信用贷款、低息或无息贷款内容的广告资讯信息;以代客理财、委托理财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承诺保底、快速回报、无风险、高收益内容的理财广告资讯信息等进行了清理。本次共清理涉及虚假信息诈骗及及非法集资广告信息200余处,恢复原张贴区域的整洁,有效遏制了虚假信息诈骗及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传播。
  加强员工行为管理,防控内部风险。该行对所辖员工进行一次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签订承诺书、打印账户明细逐笔审核;设立举报箱接受客户监督等措施,防范员工参与民间融资、虚假信息诈骗及非法集资等行为。截止目前未发现员工参与虚假信息诈骗及非法集资和融资行为。
加强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思和防范意思。该行依托网点优势,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开辟专门的宣传区域,设置宣传台、拜访宣传资料;营业大厅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屏展示宣传标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学校、乡镇、企业、社区、单位、田间等开展集中、巡回宣讲、发放宣传单,主动为客户传送金融知识。利用微信、多媒体视频、电视、网点海报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展虚假信息诈骗及及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渠道。通过网点、主动营销、媒体齐上阵,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