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金融创新助推地方新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管要求,将践行绿色信贷确定为长期发展战略,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对新能源产业、新兴产业、服务行业及节能环保项目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创新股权加债权、表内加表外等综合化金融服务。
一、坚持发展绿色信贷。工行新余分行始终坚持履行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根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改善质量”的信贷经营要求,找准“进”的方向,优先支持新能源、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绿色信贷项目,重点支持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围绕新余“4+X”新型产业结构体系,认真落实好“抓大、抓小、抓优、抓新”战略布局。紧抓新余政府调优产业结构的机会,着力拓展以钢铁以及深加工、新能源(含锂电)、光电信息(含LED、手机触控)、装备制造行业为主,苎麻纺织、化工建材、食品医药等行业为辅的新型产业。
二、突出精细化服务模式。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打造精细化营销体系,突出精细化服务模式,工行新余分行建立专业化营销团队,组建大客户服务中心和小微企业经营中心,以"专营团队+传统网点"的服务模式,加强与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及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畅通园区业务推荐渠道,以实际行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紧围绕赣锋锂业、新钢等上市公司资源,以产业基金、票据池、国际业务为抓手,不断深化合作,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加强与我行的粘性;
三、加大创新服务力度。工行新余分行在新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方面,推出“融e行”、“融e购”、“融e联”三大互联网金融平台和中小企业“网贷通”、个人网上信用贷款“工银融e借”等新品种,另外新建智能化网点,并且在全辖营业网点实现了无线wifi全覆盖,打通多元化服务“绿色通道”。
四、严控信贷风险管理。工行新余分行通过开展风险管控处置工作,防止风险扩散;充分发挥不良贷款专业清收处置团队的作用,完善常态化清收处置机制,努力创新清收处置方式,综合利用以物抵债、还本免息、重组转化、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提高处置收回率。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