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锦州分行启动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锦州中心支行主办的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府广场拉开帷幕。
    中国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等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成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一面旗帜,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认知。2018年度,农行锦州分行结合当前银行业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形成多方位、互补性的金融知识宣传体系,全面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该行搭建了宣传台,摆放若干种金融知识教育主题宣传折页,向广大消费者讲解各类金融常识。一方面围绕“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对非法集资的风险、特征、危害等重点金融知识进行详解。另一方面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蔓延快、危害大的现状,宣讲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法案特点等要素,帮助消费者提升电信诈骗识别能力和自我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当天,农行锦州分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过往的居民介绍日常经济活动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个人理财工具和各类非正规投资渠道,个人信用概念和如何查询信用报告等内容。
    农行锦州分行将以此宣传活动为契机,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力度和广度,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王非雁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