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全力保障“两个落实”有效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30

    今年以来,市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以业务经营实效检验全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成效,确保“两个落实”落到实处,景德镇分行全力保障“两个落实”有效推进。
     一、统一思想认识。该行各党(总)支部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行年度工作会议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行改革发展研讨会和省市行行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履职责任年”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两个落实”相关工作周密部署,有力推动。
    二、贯彻文件精神。该行按照省行“两个落实”《意见》和《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支行网点及部室实际,进一步加强了各业务条线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从政治高度来衡量网点经营战略与业务发展成效,以业务经营真实效果来检验全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成效,确保“两个落实”落地见效。各党(总)支部积极用好正反两面镜子,抓正面典型树标杆,抓反面典型设红线,用正反两面事例来教育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着重强化身边典型的选树、学习和运用,用身边榜样的力量增强践行“两个落实”的动力;并通过常态警示、常态反思、常态整治,引导干部员工在思想上划出“警戒线”,在行为上远离“高压线”。
    三、加强“四风”整治。该行不断强化“四风”整治,强化对“两个落实”的监督,按照省行印发的《关于强化“两个落实”监督的意见》和《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关于进一步强化“两个落实”监督的实施细则》要求,认真督促全行各单位“两个落实”到位情况,查找本单位以及领导干部自身作风建设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针对性地督促“两个落实”和开展“四风”问题整顿,市行有12家部室通过报送《“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登记表》,取得良好成效。
     四、强化警示教育。为真正把“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抓好抓实,7月中旬,该行监察内控部门利用晚上时间“送教上门”,对前期已经梳理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开发,形成形式多样的案例警示素材,并对全行所有网点员工进行剖析解读,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政治高度认识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和“四风”问题整治的意义,明白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已经不是简单的吃喝问题,而是对党的纪律、对党中央权威的态度、对人民的感情和群众观念意识与态度问题,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五、压实“两个落实”。该行各党(总)支部书记、各部室及各机构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压实“两个落实”的主体责任,围绕总、省行改革发展研讨会和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唯市场不唯任务”发展目标,上半年各支行坚持“一手强力拉伸发展指标,一手狠抓基础管理”的总体经营思想,精准发力,稳步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在同业及系统内竞争力。在内部管理上,做到以人为本,严字当头,层层落实经营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形成管理有效、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方丽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