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对好服务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8-05-17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银行的工作也不断地发生着变化,这都需要我们跟紧形势努力改变自己,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巧,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作为柜员的我们,使自己工作优秀不仅要有过硬的业务知识更要能提供好的服务,更要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应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何为好的服务也一直是我们在思考的问题。就在近期发生的一件事情,引发了我们对何为好服务这个问题的思考。

    前几天一位客户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想要支取20万现金,考虑到现有的库存并不多,我便表示一下子取不了这么多,同时询问客户是否能够转账或者预约一下明天支取,客户有点不满并表示当日就需要这么多的现金,最终在大堂人员的配合下,说服了客户少取一点现金,并且联系了周边网点引导客户前往支取余下的部分现金。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案例,遇上这种情况时,柜员出于遵守大额需要预约的规定以及维持一定的库存量,拒绝了客户的要求,这种情况下一旦与客户产生矛盾,我们的服务便不成功了。

做好服务,我们不能机械地执行规章制度,要时常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准确把握客户的内心,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在工作中,客户就是我们的镜子,客户的反应体现了我们服务工作的成果,客户的致谢,微笑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面对客户千差万别的需求,如果我们一味照搬制度,势必无法做好服务工作,这需要我们每一位员工灵活地执行,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服务观念深入人心,令人客户满意不仅仅是我们的服务理念,更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准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好服务。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