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602所支行创新工作思路 提升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03-29

       602所支行结合支行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出台营销方案,实现业务均衡发展,着力提升支行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首先把识别优质客户作为优质客户服务流程中的首要环节和切入点。充分发挥现金柜员业务识别、大堂经理接触识别、理财经理服务识别的客户识别体系。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对客户的识别、引导作用,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突出对目标客户和潜在客户的识别与筛选,深度挖掘和主动出击,不断挖掘和培育高端客户资源。同时要求有PBMS的客户经理都需要管户,重新整合支行客户名单,按照管户资产增加及管户业绩进行客户经理业绩考核。在加强对重点优质存量客户梳理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客户台帐,实现名单制管理,增加客户维护的针对性,深层次挖掘客户需求,提供差异化综合金融服务,抓好重点客户、结算客户、高端客户资金流,提高业务产品的应用速度和广度,全面提高存款市场份额。 
        
其次外拓中高端客户作为一把手工程的重中之重。坚持创新发展新思路,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主管行长协助抓、客户经理具体抓、一线柜员主动抓,形成了对优质客户齐抓共管的营销氛围。将优质客户营销及关系维护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将中高端客户拓展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网点、个人,将新增中高端客户作为网点整体业绩考核的关键指标之一,加强考核评价。把支行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由青年员工带队调动大家外拓积极性,分区域分时间段三个队伍进行外拓营销。对一些核心高端优质客户的营销及关系维护都由一把手或主管行长带头上门营销。同时,利用我行先进的结算系统、新兴业务产品和具有工行特色的金融服务功能,通过提高服务能力、创新产品、简化流程、提供综合化服务来实现银企双赢,同时积极应对市场形势,主动跟进客户需求,做好客户综合收益的测算,大力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