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三都农商行金融夜校活动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8-05-18

 三都农商行金融夜校活动接地气

 

“各位老乡,大家好,我是三都农商银行丰乐支行负责人吴凯,今天来给大家送金融知识来啦!”516日晚,三都农商银行丰乐支行在辖内大河镇丰乐社区和平村开展“金融夜校”培训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和平村共有33个村民小组,46个自然寨,1489户,6595人,其中贫困户103户,贫困人口362人。“村民们白天都到田地里干活,要到晚上7点多才回家吃饭,我们根据这一情况,“接地气”的选择村民在家的时间开展“金融夜校”,三都农商银行驻和平村金融书记解释了为何在这么晚到村里开展“金融夜校”。

活动现场,丰乐支行负责人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和故事,深入浅出地给村民们解读金融常识,并将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和产业扶贫高度融合起来,使农民群众深入了解到“特惠贷”、“深扶贷”等精准扶贫优惠政策,解决群众对金融知识的渴求问题。同时,通过设置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提出一些简单的金融问题,村民们只要答对了,就获得手机配件、围裙、热水煲等小礼品的鼓励。

“非常感谢三都农商银行,不仅给我们送知识、送资金,还教我们如何管理资金,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真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啊!”,和平村村民吴起波在“金融夜校”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说道。

截止516日,丰乐支行累计开展“金融夜校”45场,参加人数12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2000份。通过“金融夜校”培训,许多群众增强了“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理念,调动了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积极性。

来源:三都农商行
作者:邓麟 吴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