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支付市场小额免签额度进一步放宽

发布时间:2018-05-04

 支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受移动支付影响,自五月起国内银行陆续上调“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升至1000元。对于部分消费者担忧可能产生的盗刷等风险,银联方面表示,在满足补偿条件的情况下,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在一定额度内可获得补偿。

  银联官网显示,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家成员机构于2015年推出的一项小额快速支付服务。自2018年6月1日起,中国银联将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届时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据记者了解,多家银行自5月开始陆续实施该计划。与此同时,国际卡组织也在“小额免签”方面有所进展,今年4月起,以万事达卡为代表的部分境外发卡组织于北美推行小额免签,允许持有EMV芯片信用卡的持卡人在一定额度内免签,但由于暂未获得牌照准入,目前还未在中国应用。

  目前VISA、万事达卡等大型国际卡组织均已向央行提交人民币清算支付牌照的申请,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在金融业对外开放大背景下,这一申请有望加速落地。

  多家卡组织表示中国市场是其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万事达卡相关负责人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事达卡将持续坚持“创新”与“合作”两大战略,以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该负责人表示,万事达卡作为开环,可与银行、商家等支付生态系统的所有参与者开展合作,同银行的合作方面,万事达卡将基于“大产品”思维和相应的整合型解决方案为银行伙伴赋能,在其产品生命周期各个阶段提供专业支持。

  对于免密免签是否可能产生盗刷风险的担忧,银联方面表示,小额免密免签商户可信,额度可控,风险可测,为增强持卡人用卡信心,对于因卡片失窃、遗失等原因造成的盗刷损失,由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为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服务,在满足补偿条件的情况下,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在一定额度内可获得补偿。

来源:资料查询
作者:乔小布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