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狠抓重点进一步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持续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充分发挥排查工作对防控案件风险和潜在隐患的积极作用,不断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景德镇分行狠抓重点进一步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
        一、提升排查认识。为落实省行党委提出了“坚决杜绝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的工作部署,市行要求各支行网点要从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大局、确保国家安全、保障全行业务稳定发展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对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的重要性,并结合“深化整治”等监管要求,落实排查工作的各项部署,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责任和压力传导给各级管理人员,提高其对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认识,抓好责任的层层落实,确保全行排查工作扎实开展,做出成效。
        二、关注重点领域。按照总、省行党委提出的2018年重点防控信贷等八大重点领域案件风险的工作要求。在今后一段时期,该行在所辖范围内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同时,重点锁定上述八大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关注向关系人输送利益、利用职务便利在贷款融资、业务审批、交易对手选择、采购或外包业务招投标等环节的问题线索。对反映八大领域人员的异常交易、违规担保、经商办企业、涉诉等问题线索,必须由收到信访件的本级机构直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避免小风险演化为大案件。
        三、落实专项排查。近日,该行根据省行《关于对融安E信筛查发现异常人员进行核实的通知》工作要求,自收到省行“融安e信”系统筛查员工涉法、涉诉等情况即日起,立即将筛查结果一对一发至各相关支行,并对可疑情况进行深入核查,了解具体原因,评估潜在风险等,市行拟在5月底前完成筛查和初步核实工作,并向省行报送高法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核实情况表和高法涉案未结人员名单核实情况表。
        四、抓好行为管理。该行以第一阶段整治市场乱象为契机,围绕《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为切入点,全力抓好总、省行部署的专项排查。市行通过开展必要的警示谈话和通报教育,抓早抓小,严管厚爱,认真开展排查并将排查内容融入每季度的日常排查中,尤其对全行员工经商办企业、非法集资、地下钱庄、洗钱、商业贿赂、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谋取非法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
        五、强化问责处理。近期,该行根据省行工作部署,严格依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版)》,对总行党委第二巡视组认定的经商办企业两名员工进行行政处分。市行规定今后对各项排查发现的各种异常行为,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妥善处置;不断完善排查责任追究机制;特别是要对排查走过场、应发现而未发现异常行为等引发案件或风险事件的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对排查发现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并在全辖进行通报,达到震慑和警示效果。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