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新宾支行加快惠农“E”贷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4

    为不断拓宽我行三农业务渠道,解决农户贷款业务效率低、经营成本高、客户经理工作量大等问题,农行新宾支行严格按照市行相关要求,从客户准入挑选,到白名单信息录入,直至最终贷款成功发放,积极开展快农贷业务。我行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对惠农“E”贷相关政策进行系统学习,了解产品特性,与市行积极沟通,了解白名单录入、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在下一步工作中,为实现业务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我行将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小额农户贷款存量客户进行筛选,做好白名单准入工作。

一、客户数据来源

一是与我行合作的农户小额贷款客户。客户分类为支持类,均为我行的存量客户。大部分结算业务一直在我行办理。客户的主营业务以特色种植业为主,主要有中药材、香菇、木耳等特色种植。二是2017年新增的政府增信惠农贷客户,有政府还款来源保障。客户的主营业务为药材种植,畜牧养殖等。

二、做好贷款调查及贷后管理

一是做好客户的贷款调查,核实贷款人身份及贷款用途,实行双人上门调查,并充分利用当地村委会等资源做好客户的调查了解。二是对已发放的快农贷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客户经理定期对已发放客户进行电话回访、现场检查,将风险尽可能降到最低。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任成双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