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营口楞严支行加强超级柜台管理 防范自助设备风险

发布时间:2017-11-07

    年初以来,楞严支行进一步提高自助设备操作业务风险意识,加强自助设备业务管理,在超级柜台操作业务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未出现明显非本人被拒绝业务,得到市行通报表扬。

一、强化风险意识,纳入工作要点。按照市行运营管理年初运营工作要求,楞严支行将强化风险意识,将超级柜台业务成功率作为考核网点运营工作的要点,并与网点人员的绩效工作挂钩,提高网点负责人和超级柜台操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了超级柜台操作业务合规率的提升。

二、组织培训学习,轮流讲课提高。以“三化三铁”培训会为契机,由各网点超级柜台操作员轮流上台讲解介绍超级柜台操作流程和工作体会,促进了超级柜台操作人员学习规章制度、钻研业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业务素质不断提高

三、规范合规操作,防范操作风险。严格以总行《超级柜台业务运营管理办法》规范业务,受理超级柜台业务,认真审核客户身份证信息与受理客户的基本特征是否一致(如性别、年龄等),并主动询问客户相关信息(如出生日期、住址等),与其身份证信息相核对,判断客户本人与身份证是否一致,年龄是否符合要求,保证了超级柜台的通过率。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