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用心、耐心、真心地服务

发布时间:2016-12-01

 

用心、耐心、真心地服务
2015年7月,对我来说不平凡的日子,我来到了农行新宾支行营业部,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对我来说这里充满了陌生和挑战,然而我期待挑战!我将在这里开始我的金融职业生涯,这是我需要奋斗的地方。
一、初出茅庐,虚心学习。
三尺柜台就是我即将工作的地方,这不仅是一个岗位,更是一份责任,因此
在成为一名正式柜员之前,我利用休息时间向有经验的员工学习业务,认真做好笔记,不仅仅是死记硬背交易码,更多地是去了解业务原理。
不得不说,在自己拥有柜员号和业务办讫章的一刻我的心情是激动的,看到传票上打印出自己的名字,我就知道我要为每一名客户负责,要为农行负责。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并且能运用到实际中去,每当自己成功办理一笔新业务,每当客户笑着跟我说谢谢,我都有一种莫大的成就感,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农行员工而骄傲!
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银行业是服务行业的代表,而我们农行也一直倡导“客户至上,始终如一”
的原则,客户成就了我们,为我们创造了价值,因此,无论何时我们必须把客户放在首位,尽心尽力为客户服务,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与他们建立朋友关系而不是利益关系。
我还记得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午饭过后,我与往常一样享受着一天当中最安静的营业厅。当我正入神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阵电话铃声,我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然而并没有人。好奇心促使我操着声音的源头走去,走到自助服务区发现存取款机上有一部苹果手机,此时手机已经不在响铃。这一定是哪位客户忘在这里了,我把手机交于大堂经理,猜想这位客户发现手机不见了一定会十分焦急。过了不久,一名男子慌张的冲进营业厅,不知所措的样子,好像在寻找什么。大堂经理上前询问得知,这名男子在自助服务区取钱不慎将手机丢失,在大堂经理核实了各项信息之后,确定这部苹果手机正是这名男子的。失而复得后,这位客户非常激动,向我们诉说手机里不仅有很多重要的信息和电话号码,接下来他还要赶着去出差,如果手机真的丢失,一定会误了大事的。并且不停地向我们道谢,夸赞我们农行员工的服务无微不至。大堂经理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客气,您还有要紧的事,快去办吧。”客户带着感激走了,我与大堂经理也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即使是小事也让我觉得帮助他人是令人快乐的事,我也会一直秉持“助人为乐”的态度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作用。
三、耐心指导,用心服务。
农行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有着丰厚的客户资源,其中不乏一些特殊的客户群体,我们在为其办理业务时更要耐心、用心,不能敷衍了事,做到对待每一名客户都热情真心。
今年夏天,在我的柜台就发生了这样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
这天我的柜台来了一对情侣,我热情洋溢的问了一句“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出乎意料的是,这对情侣并没有说话,而是摆了摆手势,在我疑惑的时候,女子用手指了指嘴巴,并且使劲的摇头。我有些明白了,这对情侣都是聋哑人。我试图大声与其对话,询问,然而两人还是摇头,并且用手指着耳朵,表示听不明白。我灵机一动,用写字的方法,于是在纸上写到“请问想要办理什么业务?”女子在纸上回“银行卡丢失了,想要补办一张。”挂失是需要很多步骤的,并且还要询问核实许多信息,我在纸上写了很多问题,如开卡时间、卡内余额、开卡网点等等。因为不能说话,他们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手忙脚乱,女子又好像在向我解释着什么。考虑到特殊客户,我赶忙在纸上写到“不要紧张,这些都是挂失的时候必须核实的信息。”在我的安慰和鼓励下,这对情侣才慢慢的放松下来。就这样,艰难的办完了这笔业务,看着写的满满的A4纸,我不禁一笑,将它折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可是这对情侣并没有离开,好像还要写些什么,于是我又拿出一张纸写到“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他们只在纸上写了两个字“谢谢”,并且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在我看来,银行工作虽然平凡,但能在平凡中伟大。我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每天的坚守与服务,客户的满意与肯定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对于新宾农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但是对于客户我就是新宾农行。我们要做到爱行如家,积极地维护集体荣誉,用真心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吴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