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落实“四抓” 机构拓户营销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12-01

           今年以来, 吕梁分行认真落实总、省行工作部署,以机构客户需求为导向,把握新政策、适应新变化,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精细管理,以“争先进位”为引领,在“稳”和“争”上作文章,多举措挖掘市场增长点,多渠道拓展客户资源,提升机构金融业务价值贡献度。 
       一是在客户维护管理上抓落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基于机构客户管理的特殊性及本区域实际,将机构系统大户、核心客户的维护营销作为“一把手”工程。采取名单制管理。市行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就系统大户服务需求,维护营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解决疑难杂症,总结提炼成功案例做法。建立分层级、分时段、分行业、分客户定期维护机制。各行每月对锁定的目标客户进行不留死角的全方位走访维护,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积极培育客户的忠诚度。
       二是在营销管理上抓联动。建立重点目标客户协调联动营销机制,全行上下要紧密配合,加强业务条线间的联动营销,建立与公司、个人、产品、渠道等部门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信息横向共享,实现专业板块的良性互动,着力构建部门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需求快速传递和相关信息共享,为联动营销找准焦点。形成“私私联动”、“公私联动”、“上下联动”的常态工作格局。做到营销管理资源的整合利用。 
      三是在市场拓展上抓突破。按照省、市行既定的机构目标客户,各行要对照名单逐户分析疏理,做到精准营销,有的放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做好市场调研,掌握市场信息,摸清同业底数,找准目标及主攻方向,攻坚一户落地一户。同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市行定期走访市财政、市编办等单位,对一些系统性、行业性的拓户信息及时传递到支行,要求支行及时与当地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对接,跟踪营销,争取拓户落地系统覆盖。
      四是在名单制营销管理上抓落地。 市行建立了机构拓户营销管理月滚动汇报机制,即市行通过对各行数据的分析,结合当地县(市)本年的攻坚项目名单及上级行政策导向,经过甑选、汇总疏理,为各行提供精准营销目标客户,经各行确认后,对照名单,逐户确定经办、负责的营销人员,制定营销计划,明确营销内容、落地时间。按月向市行进行滚动汇报,确保拓户(项目)落地,在近两月的机构拓户中取得明显的效果。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闫振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