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全力推动党建统领高质量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3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召开了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诚同志主持,市、县分支行领导班子、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及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小刚作了题为《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品质提升 为实现宜春邮储银行冠军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主题教育成效显著”“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基层党建逐步健全”“人才队伍持续深化”“监督执纪质效提升”“落实整改扎实推进”“企业文化、群团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等八个方面对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持续推动宜春邮储银行党建统领高质量改革发展,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从“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强化理论武装,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氛围”“深化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新自觉”“强化组织建设,擦亮基层党建的新品牌”“强化队伍建设,壮大人尽其才的新力量”“强化作风建设,奏响从严治党的新乐章”“强化纪律建设,筑牢清正廉洁的新防线”“压实政治责任,扛起党建引领的新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企业的新篇章”“做好疫情防控,彰显国有大行的新担当”等十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的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
       该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陈婵娟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斗争精神 为实现宜春邮储银行冠军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报告在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分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基础上,从“坚持政治监督从严,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日常监督从严,一以贯之强化权力监督”“坚持纠治‘四风’从严,一以贯之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执纪问责从严,一以贯之保持高压震慑”“坚持落实整改从严,一以贯之发挥利剑作用”“坚持队伍建设从严,一以贯之提升能力水平”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号召全市分行干部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形成宜春邮储银行高质高效发展与党建质量提升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为实现宜春邮储银行冠军梦,为助力邮储银行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为助力中国邮政打造行业“国家队”、实现二次崛起,为建设美丽幸福宜春贡献更新更多的磅礴动能!
       近年来,该市分行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扛起国有大行担当,持续提升“强基固本”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企业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动力支持。2019年,选送的摄影作品在总行“奋进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员工摄影、书画比赛评选中荣获一等奖,选送的摄影作品和论文在省分行“礼赞70年·追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摄影大赛评选中分别荣获最美风景奖、优秀奖;推荐的调研论文在省分行“献礼70年 追梦新时代 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党建研究论文征集评比中荣获三等奖。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还助推了社会、企业和员工“三个效益”持续丰收,该市分行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了宜春市2018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二等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再次获得宜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辖内高安、丰城市支行稳居“全省十强县支行”考核评比前列,高安市支行位居“全省十强县支行”第一名,实现五连冠,奉新县支行获评2019年度“全省十优县支行”称号。辖内铜鼓县支行、宜春南路支行、樟树市支行三农金融部获评2017-2018年度宜春市青年文明号称号,真正实现了党建与发展“共生共荣”。(曹茜)
 
作者:曹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