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抓常抓实内控案防管理确保经营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2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压实案防责任,抓实重点治理,加大高风险网点治理力度,落实安全生产,抓常抓实内控案防管理,确保经营安全稳健。
       压实案防责任。全面落实第一道防线的主体责任,以实质性风险的防控为根本目的,紧扣风险高发领域、重点业务领域、关键业务环节和员工异常行为等,认真开展案件风险排查,揭示风险,消除隐患。
       抓实重点治理。重点关注内控案防和合规经营比较薄弱的支行网点,加大指导帮助和检查力度;关注主要风险,持续深化“八大领域+2”风险治理;关注重点业务,督促检查统筹落地,持续推进重点业务领域清雷除险。
       加大高风险网点治理。继续加大高风险网点治理力度,落实基层行风险防控责任,加强网点负责人、运行主管履职管理,落实问题整改,确保高风险网点全部转化提升。同时压实业务条线反洗钱主体责任,做好洗钱风险管控指标日常监测和考核,加强基层机构反洗钱履职管理。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活动、重大节日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安全日常履职管理,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切实防控外部欺诈、信访维护等风险事件、安全事故和案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