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认真做好年度专项检查计划统筹

发布时间:2020-04-03
    新年伊始,为有效落实从严治行总体要求,健全、完善全行监督检查管理体系,规范全行监督检查活动,工行抚州分行认真做好年度检查计划统筹工作,组织各专业部门编制2019年度专项检查计划。 
    一、坚持聚焦风险。该行拟定的计划内项目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以能够识别所检查领域是否存在重大风险和隐患为目的,确认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制度执行是否落实到位,实质风险是否得到有效控制,整改是否取得实效等。 
    二、先筛后查明确确定检查对象。该行按照查所必须的原则申报检查计划,明确要求要根据非现场排查、日常风险监测结合近年来监管检查或关注的重点,确定计划开展现场检查的机构清单。 
    三、规范检查流程,保证检查质量。该行要求各检查部门应规范检查流程,加大非现场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开展自查,切实做到精确制导、精准检查,提高现场检查质量和效率。对项目实施、检查报告、问题整改等实施规范化管理,保证检查效果,提高违规积分应用水平,杜绝无报告、无问题、无整改的“三无”现象。 
    四、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减负基层工作要求。该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有关要求,加强检查计划管理,能联合检查的不单一检查,严格控制检查总量和频次,防止重复扎堆,切实减负基层。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