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将绿色贷款余额增速纳入经营绩效考核指标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全面支持绿色发展,提升绿色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和绿色转型的能力,大力发展绿色信贷,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将绿色贷款余额增速纳入经营绩效考核,设定一定比值的增速指标,完成指标的得基本分,比目标值每低1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该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对该行绿色信贷工作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督促各经营单位积极发展绿色信贷,使得信贷资金进一步向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经济领域倾斜,引导全行群策群力、自上而下积极主动推动绿色银行建设,以金融杠杆促进绿色经济和环境保护协同发展。
      同时,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绿色信贷长效发展机制,并将其融入到企业愿景、企业长远发展战略、信贷文化建设、授信指引、贷前调查、贷后管理、风险预警等各个环节,在信贷业务调查、审批环节,将绿色信贷分类与客户评级挂钩,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鼓励和引导全行将信贷资源优先投放至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绿色经济和节能领域。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