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勇于创新为支行进步增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9-03-09
    创新力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企业进步的源泉。近年来,面临诸多的困难与挑战,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总是迎难而上,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力挫群雄,勇立潮头。
      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率先突破办理效率。这方面,芗城支行做了可贵努力。某优质楼盘车位业务,是多家银行虎视眈眈的“奶酪”,某家股份制银行以其产品额度高、手续简便、放款快的优势而被楼盘开发商初步意向由其承办。面对这一不利局面,该支行不退怯,而是主动迎战,针对原有业务流程环节多等状况,大胆提出创新思路,并反复与省、市分行专业部门汇报、沟通、探讨,研究简化业务流程的可行性,分析如何进一步突破办理效率。几经反复,终于在上级行的支持下,从简化材料、快速发卡、授信政策、优化流程等方面取得突破,效率大为提高,放款时间由原先最快15天缩短为7天,后又再次缩短为4天,2次均为全省工行系统率先。如此高效便捷的服务获得开发商充分认可,该支行最终后来居上,抢占该楼盘80%车位分期份额。之后又一鼓作气,接连拿下数个楼盘车位分期业务,令业界刮目相看。
      以“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探索新业务。芗城支行创新钻研的脚步永不停歇。有一次,某家企业提出了票据池质押网络融资的新需求,该支行了解到当时全省工行尚未有支行办理过此项业务,没有可资借鉴的经验。但为切实满足企业融资新需求,有效支持实体经济,该支行业务团队以“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精神,一边多次与省分行相关人员请教探讨,一边反复对照文件流程,摸索操作办法,终于成功办理了全省工行第一笔票据池质押网络融资业务,改变了票据市场原本处于劣势的不利局面,进一步优化了信贷结构。
      正是凭借这种大胆开拓、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2018年,该支行又率先办理了全市工行第一笔房抵贷、第一笔保本理财质押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第一笔银票质押开立进口信用证等多项业务,展现出不畏困难、勇于创新、领跑业界的精神风貌。(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