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贷后管理“三部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1-20
    为防范和控制公司客户信贷风险,近年来,工行抚州东乡支行转变“重贷轻管”的观念,通过落实责任、控制劣变、贷后检查三部曲策略,进一步强化贷后管理工作,确保信贷资金的安全稳健运行。截止2018年末,该行公司贷款余额63977万元,无不良贷款。
    一、落实责任。该行细化《贷后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管理力度,,提升贷后管理水平。一是经常督促信贷员、贷后管理人员认真落实贷后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督促其对上级行检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公司信贷业务依法、合规、健康发展,全面提升信贷管理工作水平;二是强化一调、二调的责任。公司客户经理作为贷后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贷后检查制度,扎实做好贷后管理检查工作;三是要求公司客户经理不断加强对信贷政策、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不但要放好贷款,更要管好贷款。
    二、控制劣变。该行严格执行走访风险客户制度,控制贷款劣变。该行经常不定期深入了解风险企业近期的经营情况,做好企业的贷后管理工作。走访中,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目前主营业务的经营情况及后续发展规划。在此基础上支行重点针对存在的诉讼纠纷、供气供电问题等相关情况进行沟通了解,告知企业当年压缩贷款金额,并重点落实企业近期到期贷款资金情况以及本年内到期贷款的资金来源。要求企业在持续做好主营业务经营的同时要做好关联企业的资金安排,确保到期贷款的归还。
    三、贷后检查。该行认真进行贷后检查,加强法人贷款存续期管理。对即将到期信贷业务,该行要求客户经理及时做好提示还款工作。对逾期的业务,客户经理应于逾期后2个工作日内向融资客户、保证人发送融资逾期催收函(纸质或电子),并须取得回执。紧密跟踪贷后管理检查情况及处理环节,关注贷后管理的处理时限,督促信贷人员通过GCMS系统按时规范完成贷后管理工作,避免贷后超时情况的出现,确保贷后管理质量,提升贷后管理的时效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