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行业标准应用实施工作手册》

发布时间:2019-01-20
 根据市分行文件精神,为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金融消费者投诉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加强监管部门对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投诉数据的调查统计和研究分析,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下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行业标准应用实施工作手册》,吉水县支行收到手册并按照要求贯彻落实。
一、发放《手册》  
市分行统一印刷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行业标准应用实施工作手册》,我行收到10册,辖内投诉处理人员及消保联络员各人手一册、四个网点各2册。  
二、组织学习  
我行积极向员工传达文件精神,认识到《手册》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行转发市分行法规函〔2018〕163号文件给员工,让员工认识到该工作必须立即落实,做好相关工作。  
组织了《手册》的学习培训。召开了一次《手册》的学习培训会议,全体员工都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对《手册》里的内容进行讲解,使投诉处理人员熟练掌握分类标准和方法,分享了具体法人应用操作方法,并通过一些具体案例来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大家更好的掌握该标准的试用方法。  
各个网点组织自我学习。对于《手册》里面的详细内容,要求网点回去组织自我学习,按章分多次学习完成,不理解的内容进行互相交流学习。  
该标准的启用有利于金融机构提高自身投诉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促使金融机构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市场竞争力;便于金融管理部门汇总分析全行业、全口径投诉数据,及早识别、发现、预警和处置全行业共性问题和风险,为相关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体人员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金融消费者投诉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处理投诉工作的合规性。吉水县支行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持续提高金融消费者相关工作的质效,共同构建和谐金融消费关系。  
 
来源:
作者: